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印度黄金进口2015年有望突破1000吨

  • 发布时间:2015-11-27 08: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印度10月黄金进口数据周四(11月26日)公布,结果显示,10月受到全球黄金价格回暖的影响,印度黄金进口额重新下滑,月率下降19%,年率更下降58%。但当地媒体表示,印度今年前9个月黄金进口已经达到850吨。尽管10月黄金进口下滑,但也已经基本保证年内超过2014年900吨的记录,预计将会达到创纪录的1000吨进口数量。

  世界第二大黄金需求国印度对于黄金的兴趣已经历史悠久。而其中大部分需求受到印度本国农民对于黄金首饰以及金块、金条的喜爱影响。

  黄金进口量创下历史记录对于该国来说并不算是好消息。印度居民热衷于购买黄金并储存起来。储存的黄金既不能创造价值,也不算是投资。同时该国黄金生产水平相对很低,黄金来源主要依赖进口,而高涨的黄金进口使印度贸易帐赤字面临巨大压力。

  印度政府一直致力于将居民手中的黄金带回到国内市场进行流通。但最近的一系列新政策收效甚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