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加息阴影下 金价反弹有限

  • 发布时间:2015-11-26 02:36:2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琼  责任编辑:胡爱善

  尽管避险情绪升温,但笼罩在美联储加息阴影下的黄金前景并不乐观。明富金融研究所分析师沈杨指出,金价短线或有小幅反弹。

  不过,沈杨指出,对于金价的反弹不宜期待过高,“因为俄罗斯和土耳其的乱局很难扭转金价的颓势,当前决定金价走势的依旧是美国经济以及美联储加息的进程,尤其是非农数据以及12月美联储利率决议到来的时点亦不远,这两者均可能继续施压金价。”

  周一,美联储主席耶伦对货币政策进行了简短评论,在肯定12月有很大可能经济达到加息标准的前提下,提醒投资者注意加息之后的进一步政策步伐。这预计美联储12月很有可能在10年后首次加息,但加息之后的政策正常化将会是渐进式的,并有调整的可能。同时加息的幅度将不会太大,这多少能给黄金一些喘息之机。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何时启动加息依然是当前黄金的最大驱动因素,预计随着美国利率的提高,金价可能在2016年上半年跌破1000美元大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