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贺岁金条现6年来最低价

  • 发布时间:2015-11-17 02:31:28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素宏  责任编辑:胡爱善

  11月18日,菜百将首发中国金币总公司猴年贺岁金条,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贺岁金条迎来6年来最低价格,以267元每克的价格发售。

  今年的贺岁黄金价格已经与2008年、2009年的价格接近,而今年的贺岁金条价格创下2010年以来新低,从2010年至今,贺岁金条价格分别为305元每克、360元每克、435元每克、430元每克、308元每克、287元每克,此次2016年猴年金条跌至267元每克。

  那么,既然贺岁金条价格迎来6年来低位,是否适合投资?中国黄金协会秘书长张炳南对新京报记者分析称,贺岁金条价格由黄金原来和作为收藏品的工艺加工费两部分构成。目前贺岁金条价格创新低主要是由于国际金价处于低点。从原料价格来看,金条具有中长期投资潜力,中长期国际金融体系不稳定还会体现黄金价值。从收藏价值来看,收藏品要经历时间检验,若能按照十二生肖套系来收藏价值会更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