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矿企股票已和金价脱节 不再是稳定长期投资

  • 发布时间:2015-11-16 08: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国际投资环境近年来随着网络以及投资市场本身的发展产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但也产生了以前没有的问题。黄金市场分析师Barry L Ritholtz周五(11月13日)撰文表示,现在投资黄金矿企股票已经是一种交易,而不是从前那种长期投资了。

  Barry L Ritholtz表示,在过去,如果你希望投资黄金,你只有三种选择:或者购买现货黄金,并支付保存的费用;你还可以去买黄金期货,这同样需要一定费用;第三种方法就是投资黄金矿企股票,这也算得上拥有黄金。

  但在黄金衍生品ETF出现之后,黄金市场已经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黄金ETF易于操作,又没有投资其他产品那么繁杂的要求。对于追求简洁的现代人具有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Barry L Ritholtz指出,在2011年8月,黄金ETF曾经一度持有资金770亿美元,短暂超过了美国标普500指数衍生基金11秒的时间。黄金曾经一度短暂站上世界投资衍生品市场第一的宝座。

  但Barry L Ritholtz指出,黄金实际上的市场价格波动已经开始与黄金矿企的股票波动脱节。随着投资市场黄金相关产品的增加,越来越少的人愿意去直接购买黄金矿企的股票。毕竟单单盯紧一个金价比起需要观察一家公司是否运营良好、成本控制是否达标、管理层是否被支付过高薪酬的问题要简单得多。

  Barry L Ritholtz认为,现在的市场节奏已经导致黄金矿企越来越不受到金价的影响。金矿股票现在更多是与其他股票一样作为一个公司的业绩交易品存在的。而不是从前那种随着黄金波动的长期保值投资。

  Barry L Ritholtz警告投资者,如果你希望投资黄金矿企,最好想清楚矿企股票价格现在究竟代表什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