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上海金交所将任命新理事长 今年或推出黄金定盘价

  • 发布时间:2015-10-14 07:32: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据路透社报道,两位消息人士透露,上海黄金交易所可能任命中国央行官员焦瑾璞出任新任理事长,此举可能为今年按计划推出人民币黄金定盘价铺平道路。

  上海金交所是全球最大的实货黄金交易所,自从前理事长许罗德转任中国银行(601988.SS)(3988.HK)副行长后,这一职位虚悬已将近六个月。

  焦瑾璞的到来料将推动金交所推出人民币黄金定盘价的工作,这项工作自2015年初以来已经展开,中国力争在黄金定价方面掌握更多的话语权。

  “(交易所)近期没有很多大动作,因为理事长的职位还空着,”一位直接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说。

  “(焦瑾璞)在中国金融行业是一位受尊敬的人物。一旦他进入情况,将会有所进展。”

  金交所在6月表示,计划今年年底前在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人民币黄金定盘价。

  焦瑾璞在中国人民银行担任过多项职务,最新职位是人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金交所本身也是人行的一个下属机构。

  金交所发言人表示,交易所将“很快”召开理事会,就新任理事长的任命进行投票,但他拒绝评论具体人选。

  消息人士称,焦瑾璞已经开始在交易所的工作。不过这些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因未被授权向媒体谈论此事。

  “金交所将继续开展中国黄金市场国际化的工作。这一点不应改变,因为这不仅仅是前任理事长的政策,也是国家的政策。”消息人士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