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8月6日操盘必读:再融资发审会最快本周五重启

  • 发布时间:2015-08-06 09:01: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股市聚集】

  再融资:8月4日,多位券商投行与律所人士向记者表示,本周五将开再融资发审会。

  A股:周三沪指全日弱势震荡,收盘下跌1.6%,失守3700点,成交量依然萎靡。

  开户数:上周A股新增投资者数量34万,创5月开始公布该项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

  保证金:上周保证金净流出1011亿,余额创7月新低。

  张育军: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在《金融危机与改革》一书中写道,金融危机是推行全面改革的难得契机。

  三井住友:将通过沪港通投资A股。

  融资融券:调查升级,华南已有券商被要求提交大户融券记录。

  消息人士:国家外管局副局长李超将调任证监会副主席。

  兴业证券:积极应对反弹时间窗口,行情将在投资者的犹豫中继续展开。

  大摩投资:短期市场情绪预计仍将以谨慎为主,市场可操作性不强,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还是控制仓位,等待市场量能有效放大之后再选择进场。

  巨丰投顾:短期市场基本面良好,政策支持力度延续,资金关注度继续提升,整体反弹已是大势所趋,积极把握低吸良机。

  【宏观/全球】

  IMF:推迟评估人民币纳入SDR是误读。

  PMI: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 53.8,前值51.8。中国7月财新综合PMI 50.2,前值50.6.

  房地产税法:正式列入到中国立法规划。

  人民日报:头版三论经济,称提高政策质量和可操作性。

  上海:科创中心政策加速落地,可关注张江高科、市北高新、紫江企业、陆家嘴、大众公用等。

  农业部:猪价不会出现2011年的暴涨行情。

  浦东:将全力打造张江科技城。

  官媒:北戴河今年无会,回归疗养胜地本来面目。

  上海:出台长江经济带发展建设实施意见。

  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变动+18.5万人,预期+21.5万,前值+23.7万。

  国企改革:四川出台8条意见支持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四川长虹、川化股份、华意压缩、四川路桥、泸天化、四川九洲等四川本地国资系统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道指欧指黄金美油

  -0.06%+1.3%-0.5%-1.3%

  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22点,报17,540.47点,跌幅为0.0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53点,报2,099.85点,涨幅为0.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4.40点,报5,139.94点,涨幅为0.67%。

  欧股: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涨1.3%,报403.93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该指数创下了自7月2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收涨1.6%,报11636.30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1.7%,报5196.7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报6752.41点。希腊股市雅典综指收盘跌2.5%,银行业板块再度暴跌逾27%。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收盘下跌5.10美元,跌幅0.5%,报每盎司1085.60美元,接近7月24日创下的1085.50美元的五年多低位。

  原油:周三油价由涨转跌,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WTI)下跌59美分或1.3%,收于每桶45.15美元,为3月份以来最低收盘价。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0美分或0.80%,收于每桶49.59美元。

  美元:周三(8月5日)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盘中最高至3月高点98.128,交投于98关口。因数据显示7月美国服务业扩张速度为10年来最快,支持了美联储9月升息的观点。

  【产经新闻】

  港口:两部委发文降低港口船舶使费和设施保安费。

  新能源:北京规划超百亿巨资培育新能源。

  农业:农机“十三五”规划初稿已完成。A股中新研股份、吉峰农机、星光农机、江淮动力等龙头企业,后期望率先受益于农机“十三五”规划对行业发展的推动。

  汽车: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同比增长2.5倍。

  核电:英媒称中英首个核电项目将签约。

  基建:万亿专项金融债支持基建被证实,首批3000亿将面市。

  航运:BDI指数近两月涨幅超85%。

  环保:环保部推进环境监测事权上收,龙头股或受益,A股中雪迪龙、先河环保、启源装备、天瑞仪器等环境监测行业龙头,后市值得关注。

  房地产:7月楼市销售环比回落,业内预计8月或持续降温。

  体育:北京拟出台系列政策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关注探路者、华录百纳、长白山。

  电信:工信部启动电信业网络安全试点,催生百亿市场,A股中网络安全概念股卫士通、绿盟科技、长城网际、启明星辰、长亮科技、润和软件、赢时胜、信雅达等或率先受益于网络安全试点启动。

   【公司新闻】

  海马汽车:证金公司进入海马汽车前十大股东。

  朗玛信息:发布半年报,净利增长129%。

  昆仑万维:创A股纪录,中期利润分配拟10转30.

  TCL集团:公告证金公司持股超4.16亿股。

  工商银行:证监会基金部主任王林任工行纪委书记。

  溢多利:拟3亿元收购资产,延伸产业链。

  光大证券:半年度业绩大增近12倍。

  人人乐:拟募资23亿元布局社区超市构建电商平台。

  顺网科技:拟定增及现金并购国瑞信安,6日复牌。

  中国中车:北车集团吸收合并南车集团。

  【大事提醒】

  稀土:包头稀土产业论坛8月7日召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