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价格大涨助金矿股票攀升 加拿大商品类部门翻红

  • 发布时间:2015-10-10 07: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加拿大周五(10月9日)公布了该国就业数据报告,尽管今年内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大幅下跌等因素严重影响了加拿大经济,但最近黄金原油上涨等消息使加拿大经济担忧情绪出现一定缓解,周五加拿大TSX指数微幅下落,但黄金等大宗商品部门出现回涨。

  周五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显示,加拿大9月就业人口增加1.21万,预期增加1.0万,前值增加1.20万人。同时尽管失业率出现小幅攀升,但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劳动力市场参与率提高,更多的人进入就业市场。

  Federated Investors Inc.股票基金经理Geoffrey Pazzanese表示,“新闻的消息还算好,不能算是灾难性的。目前看来加拿大央行没什么办法去扭转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的走势,但至少目前的低利率帮助加拿大其他行业发展。”

  铜矿生产商First Quantum Minerals Ltd.股价周五上涨7.1%,该公司表示将会利用资产销售的盈利以及其他资金来源来削减公司债务。而黄金生产商Goldcorp Inc.和巴里克黄金等公司股票在周五黄金大幅攀升之后也涨幅超过3%。

  其他大宗商品生产商也受到美元指数大幅下跌的提振股价上涨。海产公司Clearwater Seafoods Inc.公司股票涨幅达到6.5%,创下三周高位。该公司刚刚以9.4亿英镑的价格收购了英国Macduff贝类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