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为什么从期金市场持仓看 黄金仍受下行压力?

  • 发布时间:2015-09-01 08:01: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在经历了上周的大跌后,本周开始后黄金市场表现比较稳定,坚持住了1130美元/盎司的水平。

  不过上周在全球市场一片混乱中,黄金却没能显现出避险保值的功能,金价没有获得什么明显的推动,这是令黄金多头非常失望的。

  在7月末8月初,Comex期金的空头头寸达到了历史高点,并且首次进入净空投的状态。

  到8月18日结束当周,Comex的空头头寸被大幅削减超过1040万盎司。与此同时,多头头寸开始增加。期金市场终于重新回到了净多头的状态中。

  到了8月25日结束当周,期金市场的空头头寸进一步下降,减少了差不多22%,多头头寸则大幅增加,使得净多头头寸差不多翻了四番。

  盛宝银行(Saxo Bank)的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则认为,这对金价是不利的。而这或许就是黄金在上周没能体现避险保值功能的原因。

  Hansen称,从数据来看,净多头的增加主要是受到空头头寸减少的推动,因此空头头寸有了更多增加的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