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Comex期金空头头寸大增 分析师称市场已失去耐心

  • 发布时间:2015-06-16 09:08: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CFTC数据显示,6月9日结束当周,Comex期金的多头头寸出现了近三个月最大的减少量,而期银的多头头寸则是5年多以来最多的。

  当周Comex期金多头头寸减少4104手,空头头寸大幅增加20004手,净多头头寸降至37639手。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商品分析师们指出,黄金的空头头寸已经连续三周增加。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分析师们则表示,清仓的投资者们对目前金价缺乏上行动能变得越来越焦躁。尤其是在希腊局势的发展下,黄金仍然难以吸引避险需求,这使得投资者们对其失望。

  德国商业银行称,期金净多头头寸较前一周大降了37%。“由于金价和银价的糟糕表示,基金经理们很显然已经失去了耐心,开始做空价格。”

  瑞银(UBS)的分析师们则表示,空头头寸的强劲表明了金价的下行,尤其本周有美联储FOMC会议。

  瑞银的分析师们称:“近几周黄金的持仓水平一直在下降,限制了进一步卖盘的可能。我们预计金价最终会在震荡区域内稳定。”

  对于白银,美银美林表示仍然看空银价,而瑞银的分析师们则表示,目前期银的空头头寸是历史最高水平的82%,但空头仍然过多了。“空头增加的速度和幅度都表明了可能会出现轧空头的状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