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分析师:为什么这一次避险需求推不动金价上涨?

  • 发布时间:2015-08-26 08: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本周初在全球范围内股票一片大跌,货币走低,大宗商品价格疲软的状况下,金价却依然没能上涨,甚至在周二出现了大幅下跌,避险需求似乎又不在黄金这一边。

  但LBBW分析师Thorsten Proettel表示:“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时,金价出现了持续两周的下跌,尽管那对黄金来说,是个完美风暴。”

  在周一全球的投资者们都在寻求避险的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4个月低点,而欧元和日元上涨,黄金则略有下跌。

  三井贵金属(Mitsui Precious Metals)分析师David Jollie表示:“要考虑黄金的很多方面,作为商品、作为金融资产、作为避险保值资产。”

  Jollie说:“现在的市场中,大宗商品都承压,尤其是和中国相关的,而作为金融资产,人们会把资金从黄金市场中取出,填补其它方面的亏损。避险需求是利好黄金的,但并不能掩盖其它方面的问题。”

  目前的状况和2008年以及2011年不同,美国经济总体比较健康,当时金价最初的下跌有对美国增长的担忧。

  这一次,美国经济状态更好,市场还有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这对黄金是不利的。

  在美联储升息的时间和步伐上如果市场有更清晰的认识,那么金价可能会出现一些回升。但目前而言,投资者们对黄金仍然是非常谨慎的态度。

  SPDR黄金ETF持有量自从触及7年低点后,近期金价的回升后也只增加了差不多2%,表明了市场清晰依然疲软。

  Julius Baer分析师Carsten Menke表示:“ETF只有小幅流入,因此市场没有涌进黄金市场的冲动。要这样的情况发生,必须要出现系统性的金融市场危机。”

  Menke认为,尽管中国的情况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因此黄金的表现会有所改善,但长期而言,难以持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