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Kitco调查:大众投资者和专家连续第二周看多黄金

  • 发布时间:2015-08-24 07: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Kitco周五(8月21日)公布了本周对华尔街专家们以及大众投资者的黄金调查结果。数据显示,黄金在本周后半段的大幅攀升已经使市场情绪异常高涨,大众投资者以及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下周黄金价格仍然会继续上涨。

  黄金价格已经连续两周收出涨势。本周黄金价格已经回升至6周高位,黄金价格此前一度出现数年来少有的连续下跌趋势,但是在这之后,黄金受到包括人民币汇率调整以及全球股市下挫等因素的影响回升。

  本周有304位大众投资者参与了调查,调查显示,其中193人,或63%认为下周黄金价格将会延续涨势;74人,或24%,认为下周黄金会重新下跌;37人,或12%对黄金下周持中性看法,认为黄金将会维持目前水平。而上周调查中,有58%的大众投资者认为本周黄金会上涨。

  在对华尔街的专家们的调查中,35位受访专家中,18位作为了回应,其中11位,或61%认为下周黄金将会继续走高;4位,或22%看空下周黄金走势;另有3位专家认为黄金下周将会维持目前水平。受访专家包括黄金交易员、投行分析师、期货交易员以及技术分析专家。

  根据分析人士称,美联储7月FOMC会议纪要被市场解读为偏向鸽派。这帮助黄金市场情绪出现回升。市场对于9月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受到打击,美元开始走低,股市也相应出现下滑,这些因素都使黄金得以出现回暖迹象。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总裁Adrian Day表示,“很明显美联储上一次会议的纪要内容显示,美联储官员们对于加息仍然犹豫不决。而市场也从美联储释放的一系列烟雾弹中看穿了美联储官员不情愿加息的情绪。仅在年末微幅加息的决定并不会撼动黄金市场的走势。”

  CB Capital Partners市场分析师Henry To表示,他对于黄金价格下周走势持乐观态度。亚洲各国的通胀将会出现上涨趋势。同时他补充说,中国和印度的实物黄金需求也将会在今年下半年中继续上涨。他表示,“在上一个季度没有出现的黄金需求涨势将会在第三和第四季度中出现。”

  但另一方面,黄金价格大幅上涨让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增加黄金空头的收益预期,并最终吸引大量空头进场打压金价。

  盛宝银行(Saxo Bank)分析师Ole Hansen表示,“我们对于黄金1056美元的观点似乎太过极端,但是目前市场上空头回补的现象已经基本完成了。在这个基础上,黄金需要真正的需求来持续推高价格。而市场在一段时间之后也会开始重新考虑近一段时间以来黄金市场的下行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