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本周黄金市场关注中国数据 金价上行目标1189

  • 发布时间:2015-08-24 07: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上周黄金市场继续受到推动上涨,人民币的贬值和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现出的鸽派倾向推动金价上行触及6周最高水平,一度非常接近1170美元/盎司水平。

  此前在人民币贬值后,市场对美联储9月升息的预期已经出现了一些怀疑,而在上周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后,市场的预期进一步减少。

  Forexlive.com的货币策略师Adam Button表示:“黄金再一次抓住了市场的想象,市场对美联储9月升息的不确定性使得交易员们还在消化各种消息,并且在未来几周将寻求避险资产。

  在经历了近两周的回升后,市场对黄金市场的态度有了明显的改善。

  IG Markets的分析师David Madden称,黄金市场6月中至7月金价大幅走低,一度接近6年低点,而近两周金价大幅回升,触及6周高点,Madden表示,市场的风向已经变了。

  Madden认为,近期中国经济数据走弱,而本周黄金市场真正的关键将是中国的数据。

  麦格理(Macquarie)商品策略师Matthew Turner也认为,本周市场的焦点将在中国经济对美国货币政策的影响,不过没人能知道究竟对美联储又什么影响。

  Turner表示,他对黄金价格的预期持中间态度,等待推动金价走高的新因素,与此同时,会关注美联储的动态。

  CMC Markets的高级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称,尽管短期金价出现了上涨,但市场过分关注中国的经济问题,但他并不认为这对美联储升息会有很大的影响。

  本周经济数据将比较清淡,但有包括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等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RJO Futures的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称,尽管中国的经济对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很重要,但其它一些因素同样会使得黄金市场维持目前的上行动能。

  Streible说:“股市的持续疲软、中国的疲软以及希腊政局的不稳定等等因素,都可能在本周推动金价上涨。“动能在多头这一边。”

  Streible称,200天移动均线也就是1189美元/盎司左右,可能将是近期金价的上行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