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未来几年金价低位运行或将持续

  • 发布时间:2015-08-18 09:29:2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在近日举行的“中国黄金行业2015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表示,2013年4月至今,国际金价大幅下跌后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从全球经济形势看,今年世界经济增速可能会略有回升,但总体复苏疲弱态势难有明显改观。伴随美元走强,目前黄金及有色金属、石油等大宗商品的价格均低位运行,未来几年金价低位运行或将成为一个新常态。

  中国黄金协会有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国黄金消费量达561.35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8.1吨,下降1.42%。其中,首饰制造用金412.29吨,同比下降3.26%,金条及金币用金102.13吨,工业及其他用金46.93吨。在消费量减少的同时,中国黄金产量却在持续增加。上半年,中国全国累计生产黄金228.735吨,比去年同期产量增长8.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