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WGC主管:欧洲实物黄金需求从无到有

  • 发布时间:2015-08-18 07: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在近几年黄金市场西金东流的趋势下,近期欧洲市场的实物黄金需求成为了亮点。

  今年二季度欧洲地区的实物黄金需求同比有所上涨,对比的则是全球黄金需求同比下降12%。

  WGC市场信息主管Alistair Hewitt称:“对希腊退欧的担忧使得欧元区的零售黄金投资需求达到了47吨,同比上涨19%。”

  Hewitt表示,欧洲的黄金需求从“根本不存在”变成了全球领先的金币和金条市场。

  Hewitt还表示,大量的散户投资者买入比较小尺寸的金条,这也是2012年欧洲债务危机时最受欢迎的。

  Hewitt称:“人们在想办法保护自己的财富,财富在很多方面在流失,黄金是很重要的角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