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现货金价周三走低0.2% 徘徊于五年半低位之上

  • 发布时间:2015-08-06 07: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 特兰大联储总裁洛克哈特称将支持在9月升息

  * 美国7月服务业数据超预期

  * 铂金和钯金徘徊在数年低位之上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8月6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三走低,在近期触及的五年半低位之上徘徊,受累于美元稍早走强,因美国服务业数据重燃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最早在9月升息的预期。

  北京时间02:37,现货金回落0.2%,报每盎司1,085.35美元。美国12月期金收跌0.5%,报每盎司1,085.60美元。

  现货金盘中一度反弹,因数据显示7月美国民间就业岗位增幅为4月以来最低,数据公布之初美元受压。

  但强于预期的7月美国服务业报告推动美元升至两个月高位,金价受累走低,接近7月底触及的2010年2月以来最低1,077美元。美元稍后重拾跌势,下跌0.1%,但金价未能反弹至平盘之上。

  接下来将要公布的主要数据是周五出炉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今天,ISM服务业数据的影响力盖过了ADP数据,美联储可能在9月升息的预期没有改变,”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表示。

  华尔街日报报导,亚特兰大联储总裁洛克哈特周二的讲话支持了美联储在近10年来首次升息的前景。

  升息将提升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金价7月累积下跌近7%。

  不过,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周三表示,决策者尚未决定是否在下月升息。

  铂金和钯金徘徊在数年低位附近,因全球供应过剩,以及汽车行业未来需求不振。

  现货铂金跌0.6%,报每盎司946美元,接近周二触及的2009年2月以来最低940.50美元。现货钯金上扬0.1%,报每盎司593美元,昨日触及近三年低位586.33美元。

  现货银持稳在每盎司14.58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