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引发通缩担忧 或短期利好黄金

  • 发布时间:2015-08-05 09:21:57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原油价格的下跌使得市场对通缩有所担忧,但一些分析师指出,短期这将对金价有所推动,因可能影响美联储升息。

  麦格理(Macquarie)分析师指出,7月整个大宗商品都表现糟糕,铜价下跌6.5%、原油价格下跌14.1%、银价下跌6.5%,金价下跌6.6%。并且和去年同期比,铜价跌去了23.2%、银价跌去了28.1%、金价跌去了13.9%,油价跌幅则超过50%。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技术分析师George Davis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称,金价的下跌凸显了对通缩的担忧。

  Davis认为,原油市场是需要密切关注的。他指出,今年46.16美元/桶的低点将是非常关键的,“在这一水平下方的油价可能重新引发通缩担忧。

  汇丰银行(HSBC)的高级经济学顾问Stephen King在报告中称,原油和大宗商品价格的疲软并非市场的自然重新调整,这显现出了全球经济的疲软。

  不过King指出,通缩压力下,美联储等央行可能会重新考虑其货币政策。

  汇丰银行的贵金属策略师Jim Steel称,美联储若因此延迟升息,对黄金将是利好的。

  Walsh Trading的商业对冲主管Sean Lusk则表示,美联储未必因此推迟升息,但即使推迟,升息也将仅仅是个时间问题,会继续施压黄金。

  Lusk说:“我认为在目前的环境下,黄金市场会继续出现上涨即卖盘获利了解的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