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无视美元继续下行挣扎于1100下方

  • 发布时间:2015-07-28 07: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本周一(7月27日)尽管金价一度有所回升,但在当天美国耐用品数据良好表现的情况下,最终仍回落。周二亚市开后,金价在1090美元/盎司附近波动。

  周一中国股市大跌,创下2007年2月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一度为黄金市场带来了一些避险需求,金价一度回升至1100美元/盎司上方。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Eli Tesfaye,称:“市场在弥补一些之前的损失。”

  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毫无疑问在美联储FOMC会议上,市场等待着美联储给出更多下半年升息的信号。

  瑞穗银行(Mizuho Ban)在报告中称:“此次美联储会议最有可能的结果是强调美国经济正在今年升息的轨道上。”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贵金属策略师George Gero则表示:“在美联储会议之前,人们表现得比较谨慎,不知道美联储会不会谈论9月或者12月升息的问题。”

  美国6月企业设备订单年内第二度上涨,工厂表现有所改善。受到飞机订单飙升提振,整体耐用品店订单反弹,提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商业信心。

  美国商务部(DOC)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货物订单上涨0.9%,5月修正后为下降0.4%。报告中还称,由于波动较大的飞机订单反弹,整体耐用品订单增长3.4%。

  数据公布之后,巴克莱(Barclays)将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预期上调至3.4%。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将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预期从2.2%上调至2.4%。

  虽然美元指数未能受到耐用品订单数据提振,但黄金市场仍然承压下行。

  接下去本周的FOMC会议和GDP数据都将可能为黄金市场带来大影响,因此金价本周恐怕很难平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