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对冲基金有史以来首次持有黄金净空持仓

  • 发布时间:2015-07-27 08: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还在纠结黄金是否见底

  据彭博周五(7月24日)报道,美国政府在2006年开始汇总相关数据以来,基金管理公司首次持有黄金净空头仓位,黄金因美元走强刺激又一轮抛售潮出现,令黄金朝9个月最大单周跌幅迈进。

  虽然周五得益于周末前的空头回补,黄金扭转跌势掉头上涨并触及1100.76美元/盎司日高,但受累于美联储加息预期,黄金今年承压,因加息令持有无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增加。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投机者在截至7月21日当周在纽约期货和期权方面转为11,345的净空头仓位。期金周五跌至2010年以来最低水平,空头押注显示投资者预计金价会继续下挫。

  金价在7月份几乎每天走低,本月料将创2013年6月份以来最大一个月下跌。

  随着黄金大跌,SPDR黄金ETF周四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流出,总共流出2200万盎司,总持有量创下2008年9月以来的新低684.6吨。该基金本周的黄金流出量料将创下5月以来的最高值。

  “实际利率的上升和低通胀导致对黄金的看空程度处于43年来的最高峰,”美银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因此,我们依然认为,FED加息周期前黄金不太可能上涨,2016年黄金料将跌穿1000美元/盎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