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港媒:中国黄金储备6年增加近6成 全球排名第5

  • 发布时间:2015-07-20 14: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20日报道,中国央行网站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截至6月末的黄金储备为5,331万盎司(1,658吨),较上次于2009年更新数据时的3389万盎司(1,054吨) 显著成长。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中国的黄金储备已超过俄罗斯,在全球排名第五。美国以8,133.5吨的储备居全球首位。

  报道说,尽管黄金对纸币的支持作用已经消失,但它仍然在美国和欧洲的央行储备中占据了很大比重。中国于2010年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不断努力实现人民币国际化。

  Lianzhan Global Macro Fund Management Co。投资经理Fu Peng在北京通过电话表示,市场几年以来一直在猜测中国黄金储备的规模,而央行总是闭口不谈。披露黄金储备数据可能暗示,中国仍在通过实现完全的透明度推动人民币在全球扮演更重要的作用。

  央行在网站上说,增持黄金是为了保障国际储备资产的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仍持有2814吨的黄金,大部分央行的资产负债表上也有一定数量的黄金。 2005年以来,俄罗斯黄金储备数量增加了两倍以上;自2012年10月开始,哈萨克斯坦每月都增持黄金。

  据世界黄金协会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官方黄金购买量连续第17个季度上升。该协会称,许多央行仍然集中持有几种主要的储备货币,并将黄金视作汇率大幅波动的对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