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三座大山”压住黄金多头

  • 发布时间:2015-07-20 08:45: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国际现货黄金上周末因承压于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元走强以及希腊局势缓和“三座大山”于1150下方弱势盘整。业内认为,黄金的风险溢价消退,金价继续承压探底。

  三大事件影响黄金走势

  美国劳工部7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11日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5万至28.1万。劳工部在报告中称,美国初请失业金已经连续19周位于30万人下方,创2000年以来最长纪录,表明就业市场愈加强劲。

  高级经济学家Sean Incremona称,初请失业金人数表明就业市场持续改善,且同时告诉市场目前失去工作的人不多。

  美国7月建筑商信心指数延续强劲增长势头,且创下2005年11月以来最高。报告表明,美国的房市正加速复苏,预料支撑经济复苏。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证词表示,如果经济形势的发展一如预期,那么在今年某个时间升息是适当的。耶伦暗示,近期希腊、中国及其他海外地区的市场动荡没有给美国经济带来重大威胁,不足以令美联储改变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的计划。

  《华尔街日报》上周四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82%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开始加息,6月份持此预期者的比重为72%。

  希腊议会于当地时间上周三晚间正式投票批准欧洲伙伴国要求的全面紧缩措施。

  欧元区财长上周四声明称,他们“原则上”同意开始与希腊就新的三年期援助进行谈判。同时,欧元集团表示,希腊须“在7月22日前快速实施第二轮措施”,同时“按照债权机构在合规报告中所作的建议”修改相关法规。

  尽管希腊局势至少会在短期内趋于稳定,但业内认为,未来3~6个月恐怕问题并不会结束。

  黄金短线难言乐观

  分析师Mehta表示,现货黄金跌破趋势线支撑1145.37,连续第三日下跌,短线形势难言乐观。

  汇丰银行分析师James表示,金融市场在2013年就开始讨论美联储加息,黄金从那时起持续下跌。“因此,我们总结出黄金的大部分跌幅已兑现,黄金对加息(无论何时发生)和随后紧缩措施的反应可能平淡而短暂。” 他在报告中称,“黄金价格有可能持稳于1100关口上方,尽管他们可能因近期的卖出动能维持疲软。”

  福四通商品咨询顾问Edward Meir表示,黄金技术面上的关键支撑离1141水平不远。“若1141水平失守,止损卖盘可能推动金价测试支撑1130,该水平下方下一支撑距此低很多。”

  德国商业银行上周四的报告中指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降低,这可能限制黄金的上行空间。加拿大央行降息,全球主要货币竞相贬值,黄金可能持稳。

  汇丰银行在报告中指出,黄金其他投资需求滞后,可能比往常更依赖新兴市场实物需求。“印度黄金需求疲软,孟买金价近期较国际基准大幅贴水。黄金的贴水已收窄至4.0~6.0美元/盎司,这意味着需求温和复苏。”

  汇丰称,“市场自4月以来一直未出现溢价,除非溢价走高变得积极,否则,黄金上涨难持续。”(来源:FX16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