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外媒:中国“低报”了黄金储备?

  • 发布时间:2015-07-20 07: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据Marketwatch报道,中国6年以来首次公布其黄金持有量的数据,但是投资者仍然在猜测中国实际的黄金储备量。

  中国人民银行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官方黄金储备为5330万盎司,或1658吨。

  上一次中国公布官方数据是在2009年4月,据夏普皮克斯利(Sharps Pixley)首席执行官罗斯诺曼(Ross Norman)称,当时的中国官方黄金储备为1054吨。

  据黄金时事通讯(Gold Newsletter)主编Brien Lundin表示,市场普遍预计中国黄金储备大大超过了3000吨,是最近公布的2倍左右。

  他接着表示,“很多证据表明,中国的黄金储备实际上更高,这让人疑惑为什么现在要低报。”

  中国于周五披露以上数据,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黄金期货收于每盎司1131.90美金,是5年多以来最低的结算价格。

  沃里克谷财务顾问(Warwick Valley Financial Advisors)总裁Ken Ford称,中国一直试图让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的一篮子货币中。他表示,“因此,他们(中国)希望向世人表明,他们已经累积了足够的黄金储备,但是又不想把所有的底牌都亮出来,以免让整个市场寝食不安。”

  为了说服IMF把人民币纳入这个一篮子货币中,以及加快被接受成为储备货币,中国已经进行了一系列的经济改革。

  都柏林黄金研究机构GoldCore研究总监马克奥伯恩(Mark O’Byrne)表示,或许,中国为了使大家继续相信其持有大量美元而“有意低报”其黄金储备。

  中国解除其黄金储备的神秘外衣是为了促使人民币成为全球储备货币。

  Norman称,“中国有雄心打造一个全球性的储备货币来挑战美元的霸权,以及填补各个央行减持欧元造成的空白。”他接着表示,“中国清楚地认识到黄金为全球性货币的信誉和地位产生的作用。”

  IMF将在10月考虑是否把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Norman表示,中国人民银行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那表示中国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当中可能会增加更多的黄金储备。

  O’Byrne表示,就算中国从现在起每个月增加100吨的黄金储备,他也不会感到吃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