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外媒:黄金正处大崩盘的边缘 一路跌向805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7-20 07:27: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国际金价走势周线图

  纽约汇市周五(7月18日),国际金价周五跌至五年低点。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八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12美元,至1131.9美元/盎司,跌幅1.1%。这是该期货自2010年4月1日以来的最低收结算报价。

  本周早些时候7:00’s Report主编Tyler Richey 曾发布报告指出,从技术分析图来看,金价处于临界点,如今“关键支撑”价位落在1140美元。对于想配置一些黄金长期部位的人而言,现在是相当有利的风险报酬水准;但若金价跌破1140美元的时间持续1、2 个小时,便是非常负面的技术讯号,构成抛售理由。目前金价已跌破Richey所述关键支撑点位。

  

  

TradingAnalysis.com创始人、著名技术分析师Todd Gordon

  TradingAnalysis.com创始人、著名技术分析师Todd Gordon周五(7月17日)指出,黄金正处“大幅崩跌的边缘”的边缘,可能“即将发生重大破位”并跌至800多美元。

  本周现货黄金价格刷新年内新低,较1月份高点下跌超过12%。

  Gordon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我们需要提前搞清楚谁是美联储加息最大的受害者,那就是黄金。”

  根据Gordon的技术分析,黄金已经跌破了2001年以来的一根关键趋势线支撑。该分析师称,“如果你去看黄金从2000年低点以来的长期上升趋势,会发现趋势线已经被跌破。现在黄金开始朝200周均线前进,位于805美元。”

  在跌破这一关键趋势线之后,Gordon预计黄金将会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的高点附近见底。这一位置可以一直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初期的高点。

  Gordon指出,“如果我们找到1980年的高点873美元,然后将其一直延伸到现在。我认为这一位置在回调过程中将成为一个重要支撑。在次贷危机过程中,黄金围绕这一位置震荡了很久,因此当联储加息,黄金可能跌至这一目标。”

  如果黄金2015年收跌,将连续3年出现下跌,从而成为2000年以来黄金最长的年度连续下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