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避险属性发挥失常 希腊非价格决定因素

  • 发布时间:2015-07-07 08:52:12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周一(7月6日)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9.70美元,涨幅0.8%,报每盎司1173.20美元。金价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之后反弹。希腊危机以及中国股市的大跌都使投资者选择黄金作为避险的工具。Long Leaf Trading Group的首席市场策略师蒂姆-伊文斯(Tim Evans)表示,考虑到中国股市近期的动荡,金价尾盘可能从中国央行将采取更激进措施的前景中找到了支撑。作为世界最大黄金购买国,中国市场的不确定性能够助推对于黄金的避险相关需求。

  戏剧性的全民投票结果公布,反对派阵营以61.31%的比例明显胜出。该结果显示希腊离退出欧元区可能真的不远了。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称,希腊如果脱离欧元区,将导致欧洲损失1万亿欧元。据报道,瓦鲁法基斯说,希腊脱离欧元区,欧洲的损失比希腊巨大。“如果希腊崩溃,(欧洲)将损失1万亿欧元(相当于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这笔钱太大了,我不相信欧洲可以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另据希腊财政部消息,希腊财长瓦鲁法基斯今日将辞职。瓦鲁法基斯本人也在Twitter发布了将要辞职的消息。

  周一希腊财政部发言人表示,希腊将银行放假和资本管制延长至周三,自动取款机(ATM)日常取款限额仍然保持在60欧元。希腊政府上周颁布法令实施资本管制,并下令关闭银行至本周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周一称,该组织已经做好了向希腊提供援助的准备。拉加德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说道:“我们正在密切监控形势发展,并做好了在必要情况下援助希腊的准备。”

  希腊局势的发展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为黄金带来足够的避险投资吸引力提升,而美联储最早会在9月开始加息的市场预期也没有给金价带来明显推动。有鉴于此,凯投宏观在最新的报告中将2015年结束时候的黄金价格预测值从每盎司1400美元降低到了每盎司1275美元。

  此外,作为大宗商品最大需求来源之一的中国,可能在近期的股市大跌背景下采取更激进的措施加以应对的市场预期提高了黄金的避险投资吸引力,金价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收跌的颓势,主力黄金合约报价在场内交易中涨至每盎司1173.20美元。长叶交易集团的首席市场策略师蒂姆 埃文斯(Tim Evans)在场内交易早些时候就已经指出,金价会在常规交易时段的晚些时候得到支撑,“考虑到股市近期的大跌走势,中国人民银行将会采取更激进措施的前景正在发酵中”。由于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黄金买家,对于黄金价格可以有非常强的影响力。NationalFutures.com的总裁约翰 培森(John Person)说,黄金已经做好了上涨的准备,只要中国的股市走势稳定下来。

  不过也有分析师不认为这会成为黄金价格快速上涨的理由。西南大学达阿摩尔麦克金商学院的杰夫 伯恩(Jeff Born)说,“并不存在特别的消息可以解释黄金价格的忽然上涨——不管是希腊还是中国。”行业通讯刊物七点报告的编辑泰勒 瑞切里(Tyler Richey)说指出,“黄金价格开始上涨时,美元汇率和美国股市都自早前高点出现了回落,这与尾盘时候会有避险走向的趋势是一致的。”泰勒 瑞切里说,“中国的新闻头条绝对有能力在盘中时候驱动贵金属市场的走向,但是,从今天的价格动态来说,不管是中国还是希腊,都不是黄金市场走向大涨的决定性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