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价格连续两周下滑

  • 发布时间:2015-07-06 07:33:39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由于希腊宣布将在5日举行公投,投资者普遍在公投结果发布前保持谨慎,最近一周,黄金价格延续前一周的跌势,纽约市场金价收于每盎司1167.73美元,较前一周微幅下挫0.5%。

  上半年末,希腊债务危机再度吸引金融市场的高度关注,此前在希腊与主要债权人持续未能达成协议后,国际金价一度上涨,然而随着最后时点的临近,由于市场普遍对希腊和债权人最终将达成协议的预期使金市避险魅力下降,国际金价再度回落。

  受此影响,最近一周,纽约市场金价连续下跌,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一度创下3个多月来的新低。随后由于美国公布6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就业市场弱于预期的状况带动了美元兑一揽子货币下跌,从而使金价收回部分跌幅。

  在国内市场,数据显示,到3日收盘上海期金收于每克236.70元,较前一周小幅下滑,与此同时,追踪上海黄金交易所现货金价的金店金饰品报价大多也回到每克300元的下方。

  “目前市场的焦点依旧是希腊的债务危机解决情况。”上海一家期货私募负责人表示,此前希腊总理呼吁国民拒绝国际援助协议,使公投前与欧洲修复关系的可能性进一步弱化,一旦债务危机的博弈发展到希腊退出欧元区,局势的动荡很可能促使避险资金大举进入金市。

  不过不少机构都预计,希腊债务危机带给金市的直接影响很可能有限。“希腊债务危机最终蔓延波及金融市场和贵金属市场的概率仍较低。”金瑞期货的分析师表示。

  “主导贵金属走势的核心因素依旧是美联储的加息。”国泰君安的期货分析指出,三季度伴随美国经济进一步改善和加息时点的来临,贵金属市场恐将易跌难涨,至少未来一段时间内,金市的下行空间或将大于其上涨空间。

  专家指出,希望希腊退出欧元区者只占很小一部分,绝大多数反对者寻求的是与债权人达成对希腊更为有利的协议。

  从欧盟立场来看,虽然过去几年特别是过去几个月,希腊已让欧盟“受够了”,但主张希腊留在欧元区的意见目前仍占上风。这不但是因为希腊所处的地缘战略位置,也是因为希腊作为欧洲文明摇篮的特殊象征地位。因此,直接把希腊踢出欧元区仍将是低概率事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