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国际金价两周连跌

  • 发布时间:2015-07-06 01:00: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由于希腊宣布在7月5日举行全民公投,投资者普遍在公投结果发布前保持谨慎。国际黄金市场上,黄金价格延续前一周的跌势,2日曾一度下跌至三个半月以来最低水平,3日略有反弹,纽约市场金价当日收于每盎司1167.73美元,较前一周微幅下挫0.5%。

  上半年末,希腊债务危机再度引起金融市场的高度关注。在希腊与主要债权人持续未能达成协议后,国际金价一度上涨,但此后市场又预计希腊和债权人最终将达成协议,使金价缺乏支撑而再度下跌。

  随后,7月2日美国公布了6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3万人,略低于预期的增加23万人;美国6月份失业率5.3%,与5月失业率持平。此外,数据还显示,6月份的劳动参与率为62.6%,低于前一个月,并且创下1977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就业市场状况弱于预期的结果带动美元兑一揽子货币下跌,从而使金价在最后一天收回部分跌幅。

  有分析认为,一旦希腊债务危机的博弈发展到希腊退出欧元区,局势的动荡很可能促使避险资金大举进入金市,因为黄金仍然是仅次于美元的一种较好的避险工具。不过不少机构都预计,希腊债务危机带给金市的直接影响很可能有限。而主导贵金属走势的核心因素依旧是美联储的加息。三季度伴随美国经济进一步改善和加息时点的来临,贵金属市场恐将易跌难涨,至少未来一段时间内,黄金市场的下行空间或将大于其上涨空间。

  国际原油市场上,油价自5月5日重回60美元关口之后,始终没有脱离60美元的均线水平,但当周国际油价一路下跌,曾跌破60美元的均线支持,至两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因担忧美国页岩气生产以及欧佩克提高产量将拉低油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跌。

  贝克休斯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周,美国开工原油钻井数量上升12个至640个,一改过去连续29周的下滑趋势。外界因此进一步担忧,美国页岩油生产可能保持强劲,并持续给油价造成压力。

  此外,花旗期货分析师表示,尽管美国石油产量持续上升,并使原油供应过剩,但石油输出国组织提升原油产量是国际原油市场面临的更大问题。如果未来几个月政治障碍得到清除,那么伊拉克南部和沙特阿拉伯的新增原油生产很显然将促使欧佩克产量趋于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