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广州首现黄金回购上门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7-06 07:20:2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欧志葵  责任编辑:胡爱善

  理财头条

  互联网时代,到家服务延展的领域越来越多。记者近日获悉,广州有黄金专卖公司在全国率先推出市内黄金回购上门服务,而异地者则可通过快递方式进行回收。据推出该项服务的广东京鑫黄金超市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黄金回购上门服务将减少投资者顾虑,使黄金回收变得简单、方便和快捷。据悉,上门回收服务的预约方式主要有三种:拨打黄金回购专线电话、上网和微信,回收品种包括黄金、K金、铂金、钯金、白银等。

  据了解,我国民间藏金数量巨大,有关数据显示,2014年黄金消费也达到890吨,很多家庭积累大量的黄金。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民间黄金约为4000吨。不过,黄金回收变现渠道不通畅一直困扰投资者,存在信息不对称,市场不规范,价格不透明等现象。对此,广东黄金东风东路店、广东黄金亚洲酒店京鑫黄金超市推出的广州市内黄金回购上门服务,只需要市民拨打黄金回购专线电话或网上、微信等方式进行预约,工作人员就会上门进行黄金回购业务。

  “回购价格在1万元以下就可以当场付款,若1万元以上则要回到公司后转账付款。”上述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广州市以外的可保价邮寄到黄金超市,在录像监控下,当着快递公司员工的面进行检验,真的,当场定价汇钱,如果是假的封箱退回给快递员。”据广东黄金相关人员介绍,回收价格按照当时的国际金价,根据品牌,首饰每克减10元左右,金条每克减3到5元,不收取其他费用。

  此外,广东黄金还推出微回购业务,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回购,加强与投资者的直接互动。京鑫黄金超市也推出黄金回收全国加盟连锁,只要投资五万元即可加入该平台。

  有关专家提醒,市民可通过正规的变现渠道卖金,不要贪图一点点小利,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消费贴士

  标准化黄金产品有利于变现

  据了解,国内投资黄金渠道多,购买方便,然而要变现就相对难,尤其是首饰金变现更不方便,目前国内黄金兑现方法主要有金店、典当行,银行回购黄金,但很多品牌金店如周大福、周生生等仅回收自家品牌的,典当行有回收,但出价较低,银行大多只回收自己银行销售的金条金砖。

  此外,有部分黄金专卖公司除回购自家销售的金条,对其他品牌的金条也能提供回购业务,不过要收取较高的折旧费。在上海黄金交易所实时的原料金价格报价基础上,每克减去10元—20元不等,各家回购的价格标准不一。有的只接收以旧换新,需扣除10%—20%损耗,新品须高于原重,还需收取30元/克手续费。

  专业人士提醒,投资者在进行黄金变现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符合金条防伪标识,即是不开封。二是能出示确认单、购买发票;三是保持金条原包装、金条规格标识,外观完好无损。有鉴于此,建议大家在投资现货黄金的时候最好是选择标准化的金币、金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