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希腊危机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和比特币避险

  • 发布时间:2015-07-02 07: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希腊陷入金融危机之际,该国民众和全球投资者转向传统和新兴的保值工具。

  市场人士称,近几周,欧洲对传统避险资产金币的需求增加,比特币等相对较新的投资概念也有所升温。

  随着欧洲局势稳定性下降,近几周黄金和比特币价格均上涨,因为有关希腊银行面临威胁及动荡局面可能蔓延至欧元区其他国家和其他地区的担忧加剧。

  金价周一早盘上涨,目前有所回落,但有明确迹象显示,直到6月份希腊民众一直试图增持黄金。

  英国皇家铸币局周二称,6月希腊客户对英国主权金币的需求比预期高出一倍。

  同期比特币的价格也稳步上涨。随着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情绪升温,比特币突破了最近三个月罕见的相对稳定状态。据新闻机构Coindesk,周二下午,比特币报261.24美元,为3月23日以来最高水平。6月比特币上涨13.4%。

  而且,希腊债务危机似乎正引发美国对实物黄金以及比特币的需求,不过它显然没有影响到黄金期货。

  达拉斯贵金属批发交易商Dillon Gage Metals的总裁汉陇(Terry Hanlon)称,他看到5至6月的成交量增长了70%。他称,这没有反映在价格中,因为价格是由期货投机决定的,而期货投机与实物黄金交易不同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