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格罗斯劝告投资者持有足够现金 避免恐慌性抛售

  • 发布时间:2015-07-01 09:22:51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FX168讯 周三(7月1日)知名外媒报道指出,“债券大王”格罗斯加入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行列,因担忧流动性减少可能加重基金投资者的损失。

  本周二(6月30日)格罗斯在骏利资产管理集团一份投资展望中指出,虽然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的立法已经让银行业更加安全,但风险仅仅是被转移到了作为“ 影子银行体系”运作的投资基金上。投资者应当持有足够现金以避免在恐慌时被迫抛售所持基金。

  格罗斯在此展望中表示,“长期习惯了资本获利的必然性,投资者和市场尚未经过价格长期下跌的考验,届时流动性将受到考验。”

  格罗斯管理着15亿美元资产的骏利全球无限制债券基金,与贝莱德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等其他基金经理人一样,都警告说银行作为交易对手回退,可能造成严重的波动性。监管机构正在力求确保突然的基金赎回大潮不会导致价格螺旋式下降,从而威胁到金融体系安全。

  格罗斯还表示,危害市场稳定的事件会促成自我发展的抛售浪潮,其中可能触发抛售的事件包括希腊债务危机的恶化可能引发对其它欧洲国家的担忧;驱动债券价格走低、美元走强的货币政策措施;以及新兴市场或中国出现经济危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