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连续三周收跌再探新低 机构预计疲态或持续

  • 发布时间:2015-06-08 07:5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新华  责任编辑:胡爱善

  伴随经济数据转好带来的加息预期升温,最近一周,国际金价再度大跌,创下近3个月来新低,由于宏观面因素利空,加上实物需求亦处于淡季,业界机构预计金市的疲态可能还会持续。

  到6月5日收盘,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168.1美元,创下3月中旬以来的新低,较前一周大幅下跌近20美元,连续第三周跌幅超1%,金市的弱势尽显。

  受到影响,国内市场金价也继续下挫,上海期金主力合约目前回到每克237元附近,较前一周下跌0.55%,主要金店的足金饰品报价则跌破每克300元。

  对于黄金市场,最近一周是风险事件云集的一周,包括希腊债务危机、欧佩克会议以及美国市场的关键经济数据等都牵动投资者的神经。由于市场预期持续向好,金市并未显示出太多纠结,转而连续下挫开启了6月的交易。

  特别是最受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5月的数据再创年内新高,同时统计的工资水平也加速上升,一扫一季度美国经济数据疲弱的“阴霾”。分析机构普遍预计美国企业对未来的经济展望较为乐观,很可能推动美联储提前加息,使金市承压明显。

  此外,半年一次的欧佩克会议也宣布维持产量配额不变,使此前市场担忧的欧佩克可能提高产出目标不复存在。在一些机构看来,如果欧佩克提高产出,可能导致油价再度回落,主要经济体正在努力的通胀目标或成泡影,从而会对与金市前景攸关的美联储加息进程形成一定拖累。

  目前,国际油价已从3月每桶43美元回到目前的60美元附近。“之前油价的大跌很快拉低主要经济体的通胀水平,尤其使市场对美联储启动加息需达到的通胀目标持谨慎态度,而随着价格再度回升,油价可能不会再成拖累通胀的因素。”上海一家期货研究机构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

  “事实上,除宏观面不利于金市,基本面的实物需求也‘落井下石’。”金瑞期货分析师表示,对于实物黄金两大需求大国而言,目前印度处于季节性消费淡季,加上中国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也不大,短期市场金价也在失去实物需求的支撑。

  “虽然目前看来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性已不大,但投资者仍在密切关注各项经济数据对9月这一加息时点的验证。”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表示。

  金瑞期货的分析指出,年内加息仍旧是大概率事件。在美国经济数据稳步改善的背景下,年内上调利率可期,而这对金市来说,长期压制其表现的因素仍难以舒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