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投资黄金最好选纸黄金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36:15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刘文静  责任编辑:胡爱善

  股市很牛,黄金也不弱。国际黄金价格指数5月份一直在上升,投资金市同样有不少机会。5月16日,在2015中国·石家庄金融理财节期间,石家庄报业集团、理财周刊、Lykos(利扩)联合请来了央视知名财经评论员李骏,为投资者进行了最新解读。近300位石家庄的投资者通过石家庄日报报名,到场聆听了专家讲解,并且就如何改善投资方式,提高短线投资收益等问题,与李骏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

  黄金:

  “双向交易机制”很重要

  在黄金投资方面,李骏老师并不支持实物黄金的投资。他说,实物黄金的优势以“保值”为主,但是一旦出现社会动荡,保管起来不易。

  相较于实物黄金投资,李骏更支持纸黄金的购买,因为纸黄金具有“双向交易机制”,投资者做多、做空,都能赚钱。金价上升,投资者做多,高位抛售,可获取差价;金价下跌,投资者同样可以做空,等价格跌至低点另行买入,实际也获得了卖出买入之间的差价利益。这类操作机制下,即便金价走势下跌,投资者也能适时调整,实现财富保值、升值。在当下金价波动较为频繁的背景下,短线投资才是获利渠道。流动性较强的证券、股票、纸黄金、外汇等产品,皆是能够产生此类效应的产品。

  股票:

  被套后要冷静、止损、反手

  市场风险无时不有,类似“大妈”资产套牢的状况非常常见,即便当下股市异常火热,仍有不少新股民试水而亏损。对于“套牢”状况,李骏提出“冷静、止损、反手”的应对方式。

  “何谓冷静?”李骏指出,投资者要熟悉投资市场风险与获利并存的环境,亏损到来时,适应性地保持冷静是保护资产的最佳态度。“止损”是指投资者可理性设定适用于自身的亏损底线,投资产品价格持续下跌时,于到达底线之前出售,依旧能维护资产的大部分价值。而“反手”,则是持续观望市场,当产品出现价格上升标志时,再次反手做多,为财富升值积累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