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凯投宏观:美国债收益率影响金价 关注通胀和加息

  • 发布时间:2016-02-26 07: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黄金市场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而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商业研究主管Julian Jessop在报告中称,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表现可能是黄金背后最大的基本面因素。

  通常而言,黄金受到利率、美元和避险需求这三大基本面因素的推动。

  Jessop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自今年年初的近2.25%下跌至1.75%左右。“随着债券收益率的走低,金价越来越可能修正,一旦美联储加息预期回归,避险需求就会下降。”

  Jessop表示:“认为金价仅仅和美国利率或者债券收益率有关系的话,那是过于简单也过于以美国为中心了,毕竟2000年以来黄金的牛市就是在美国更强劲的紧缩政策中出现的。”

  Jessop认为,黄金的避险需求将开始转向对通胀的对冲,打破上述关系。

  “如果在通胀增加的情况下美联储加息,那么债券收益率会上涨,金价也会上涨。”

  Jessop表示,虽然短期利率和通胀对黄金的影响是居于主导的,但别的因素也可能带来很大影响。他预计今年年底金价将在1250美元/盎司水平,并且在未来几年有很大上行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