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期金净多头头寸涨至10月来最高 分析称短期金价回落

  • 发布时间:2016-02-23 07:40: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从最新的CFTC数据来看,尽管对冲基金在继续进入黄金市场,但金价受到的推动恐怕主要来自空头头寸的减少。

  2月16日结束当周,Comex期金的多头头寸增加5160手,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大减15217手,净多头头寸达到了81013手。

  当周金价一度突破1260美元/盎司水平,触及一年多最高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指出,,期金净多头头寸处在去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

  不过一些分析师认为,自去年12月底以来金价一路上涨后,上行动能将接近尾声。

  汤森路透GFMS高级分析师Erica Rannestad认为,短期金价可能会回落,因黄金市场大量净多头持仓水平影响。

  Rannestad表示:“金价的下跌可能是短暂的,很大程度上受到触及一年多高点后获利了结的影响。”

  不过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分析师们则认为,黄金市场会继续强劲,该行指出,期金市场目前的净多头持仓水平只到三年最高水平的77.5%。

  美银美林称:“黄金市场的持仓在近期的上涨后并没有到过高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