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最准分析师:黄金打压因素犹在 多头不可太过乐观

  • 发布时间:2016-01-14 08: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尽管这个年初黄金市场的表现可谓强劲,但市场依然不乏看空者,这其中就包括了彭博追踪的对金价预测最准确的分析师,华侨银行(OCBC)分析师Barnabas Gan,他表示,对黄金市场还不可太过积极。

  Gan称:“我们预计,那些此前拉低黄金市场的因素在2016年还将继续。”

  Gan认为,去年黄金市场所承受的压力不仅来自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更来自于关键市场,诸如中国和印度实物需求的疲软。

  “黄金市场当时只有一个方向,那就是下行。”

  今年年初,市场的大量不确定性推动了避险需求,使得金价大幅走高。然而,Gan认为,短期而言市场的不确定性不会逆转长期的趋势,因此,黄金多头还不能就此太过乐观。

  对于今年黄金市场的打压因素,Gan认为,一方面美联储升息美元将走高,一方面是全球经济更好的前景。

  Gan预计,今年金价将跌至950美元/盎司水平。

  不过同时Gan也表示,上行而言,避险需求可能把金价推高至1200美元/盎司水平。

  对于今年的黄金需求,Gan认为,中国和印度的实物黄金需求都比较平淡,但央行购买方面则是比较积极的。

  “唯一的亮点就是央行购买。但央行购买只占全部黄金需求的15%,在印度和中国需求在今年进一步下降的情况下,可能不算什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