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机构:铂金是最廉价商品 铂金价格被极度低估

  • 发布时间:2015-12-04 07:59: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ETF Securities的研究主管Mike McGlone认为,铂金是目前最为便宜的大宗商品。

  到今年11月末,铂金价格年内的跌幅达到了31%,已经非常接近2008年创下纪录的39%跌幅。

  目前铂金价格在842美元/盎司左右,和2009年的水平相当。

  McGlone认为,在欧洲汽车销量回升的情况下,铂金价格是被严重低估的。

  铂金多被用于柴油车的制造中,而欧洲是全球最大的柴油车市场。此前德国大众爆出排放丑闻一度使得铂金市场季度承压。

  McGlone表示,如果全球经济复苏,铂金价格将会回升,甚至可能出现2009年大幅上涨57%的情况。

  今年上半年全球汽车销量表现平淡,但全年销量预计增长2%。

  铂金ETF在今年的持有量已经减少了11%,是2007年以来最多的一年。

  另一方面,McGlone指出,从过去20年铂金和钯金价格比来看,铂金也承压。目前铂金和钯金价格比在1.5左右,而自1994年至今的均值则高达2.7。

  McGlone说:“铂金是更有效的催化剂,最新的庄信万丰报告称,出现了一些用铂金代替钯金的情况,可能改变此前几十年的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