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RBC:黄金市场逆风局面或将延续至本月末才有转机

  • 发布时间:2015-11-13 07: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分析师George Gero周四(11月12日)表示,黄金市场近期的下行压力恐将会保持到至少月末左右。

  George Gero指出,黄金在周四表现出很大的波动和不稳定性。市场担心美联储12月可能加息,对黄金将会产生重压。同时大宗商品整体趋势近期异常疲软,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纷纷大幅下滑,为黄金带来连带伤害。

  黄金在美市盘初一度跌破此前7月低位,将五年半低位刷新至1074.11美元/盎司。George Gero表示,“黄金市场的多头并没有得到来自投机商的支援,近期居高不下的美元指数让押注黄金反弹的风险回报比相对不太好看,投机商并没有大举进军黄金市场做多。”

  George Gero指出,周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再次打压欧元,并暗示欧洲央行为12月进一步扩大QE做好准备。这间接提振了美元指数,并对黄金产生连带影响。

  George Gero表示,所有上述这些黄金的不利因素,或将会延续到月末才可能会出现转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