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道明证券:近期金价回升主要受空头回补推动

  • 发布时间:2015-08-26 07: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称,前两周金价的大幅回升主要还是受到了空头回补的影响,并不能就此确定金价已经触底。

  在7月金价暴跌后,上两周黄金市场开始大幅回升,一度非常接近1170美元/盎司水平,触及6周高点。不过本周以来,市场混乱的情况下,避险需求也没能继续推动金价上涨,周二金价大幅走低超过1%,重新回到了1140美元/盎司左右水平。

  道明表示,在金价自此前5年半低点回升的情况下,还不能就此认为金价触底,因为美联储仍然很可能升息。

  “美联储升息的可能仍然会使得机构远离黄金,近期的回升主要是受到空头回补的推动,而非新多头头寸。”

  不过道明认为,如果美联储暗示大幅延迟升息,那么黄金市场就会有持续上行的推动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