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中国中期金属需求疲软 任何反弹都短暂

  • 发布时间:2015-07-22 07: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高盛(Goldman Sachs)周一表示,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的金属需求在中期内料疲软,因政府试图遏制信贷增长。

  投行高盛在报告中称,上半年中国现货金属消费遭遇"硬着陆",因金属需求增速放缓的程度大大高于整体工业产出和固定资产投资。

  高盛表示,该行的中国金属消费指数显示,二季度金属需求的同比萎缩程度为2008-09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高盛表示,由于近期政策放宽,预计未来数月中国金属和矿业投资将出现改善。

  “然而,若看不到明显改善,可能不足以平衡铜等金属市场。”

  高盛补充到,中长期内中国料遏制信贷增长,因此基于信贷扩张的中国金属需求的任何反弹都将是短暂的。

  高盛称仍看空铜价,同时相信目前镍价代表着买盘机会。

  同时该行对锌价温和看多,预计铝价将在2015年下半年持稳在低位。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周一触及每吨5,429美元,为7月8日以来最低,当时曾触及5,240美元的六年低点。

中国中期(00099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