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黄金空头回补可能引发技术性反弹调整

  • 发布时间:2015-07-20 07: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6年来首次提升黄金储备的消息周五(7月17日)被外媒热议,但是黄金价格目前仍然处在大幅下跌趋势当中,中国增持黄金的消息并没有扭转强大的下行趋势。黄金价格触及5年内低位。

  但一些分析师表示,黄金市场的希望没有完全消失,尽管触及低位,但黄金空头已经收到巨大挤压,而技术层面上,黄金也已经严重超卖,显示回升反弹的可能仍然存在。分析人士认为,黄金目前巨大跌势正是技术性回调的潜在动力。

  金之国(Kitco)分析师周五表示,“贵金属市场本周下行趋势明显,但尽管跌势仍然存在多个因素支持,但是短期内市场已经进入超卖,同时,因金价下行幅度很大,空头回补的趋势也将会在近期支撑短期回调。”

  美联储主席耶伦近期重申了美联储处在加息轨道上的观点。而另一方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则继续坚持全额执行QE,欧美货币政策差异继续推高美元,而加息的预期也使没有利息的黄金相对机会成本增加。

  贵金属市场整体下行趋势明显,一些其他稀有金属下行幅度甚至比黄金大得多,铂金价格自2009年以来首次下跌到3位数区域。而另一种铂金系金属銠,至本周三累计5天内下跌29%,跌幅超过所有MSCI股票、货币以及主要大宗交易品的波动幅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