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老谢炼金:隔夜金银油全线大跌 短期底部是否出现

  • 发布时间:2015-07-08 09:07:40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昨晚对于投资者而言是一个不眠之夜,随着希腊局势变得难以预测,金融市场震动加剧,现货黄金白银及原油全线下跌,而美元成为最大的赢家。究其原因,首先是机构大幅做空也令其价格大幅下跌,在今晚COMEX最活跃8月黄金期货合约两次大笔做空黄金,令黄金从1165附近急速走低至1157附近,而市场多单止损位的触发又进一步使价格走低;另一方面,随着希腊危机的加剧,市场现金为王,而美元作为货币资产以及避险资产受到市场青睐,美元的走强也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白银承压。但老谢炼金预计短期底部或将形成,昨晚的下跌行情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本就是机构的抛售触发了部分止损盘,令行情在短期内急速下跌,而今天或许需要空头回补,建议大家不要盲目追空,还是低位多单为主,反弹做空为辅。

  希腊提交欧洲稳定机制ESM援助申请后,欧元集团主席将会寻求相关机构对希腊融资需求和债务可持续性进行评估和分析;公投前即6月30日希腊政府向ESM请求获得一份为期两年的救助计划,请求在第三轮救助中融资291亿欧元;当前希腊对ESM的申请并未以书面形式提交。欧元集团声明,预计新的ESM申请将在今天提交,将在这之后召开电话会议。老谢预计希腊不会退欧,这或许也是造成昨晚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下跌的原因之一,欧盟区为了维持欧元区的完整或许会尽力挽留希腊。

  而周四凌晨即将公布美联储FOMC 6月会议纪要,纪要应该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会议声明的均衡基调;鉴于希腊局势升级,会议纪要或会有国际局势方面更详细的讨论;这可能会得到金融市场的“正面”解读,意味着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按兵不动;尽管经济数据支持加息一两次,但美联储或会担心希腊危机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的溢出效应;美国基本面支持温和加息,然而美联储担心太早收紧政策;如果有明确迹象显示有工资上涨的压力,将对9月份首次加息更有信心;目前排除2015年首次加息可能为时太早。美联储加息预期也是近期打压黄金白银上涨的最大因素,如今晚纪要显示鸽派黄金白银或将大幅反弹,如纪要比较温和或篇鹰派,则贵金属或进一步承压。

  现货黄金昨日日线收取大阴,行情整体跌幅达20来个点,日线boll有向下开口迹象,目前价位也处于boll下轨支撑附近呈撕裂状态,4小时上K线基本运行在BOLL下方,连续录得3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K线,或说明下方已经遭遇强力支撑,附图sto低位金叉形成,但是目前形态仍然比较弱势,今日黄金行情需要关注两个点位,下行需关注1147附近的破位情况,如跌破的话,下方将进一步试探前期低位1142甚至是1130附近;上方如能强势收复1165则基本可以走出弱势下跌格局,开始回到1160-1180震荡区间,黄金行情走势详询微信laoxielianjin。昨晚老谢建议1150-1147(日内触及1152-1150一线可多)一线多单可继续持,止损放1146,目标上看1158-1160一线,破位持有看1165附近;日内反弹需关注1158-1160一线阻力,亚盘如首次触及可做空,止损1163.8,目标下看1153-1151一线;下方重点关注1147点位,如跌破的话,反弹1150附近可做空,止损1154,目标下看1144-1142一线反手做多看5-8个点;上方需要重点关注1165点位,如能有所突破的话,将走出弱势下跌格局,可回踩低位做多为主,具体做单点位老谢炼金再根据行情即时给出。

  现货白银(宁贵银报价)日线图上昨日收取一根实体大阴,昨日跌幅达200于点,昨夜2次巨额卖盘之下银价支撑瓦解,一举跌破3000关口且继续下行,创历史性新低,最低2898附近。通过近几周对白银价格运行观察,白银市场买盘动能明显匮乏,稍有空头优势出炉卖盘避险情绪倒是高涨。由此可见,白银青睐度正有所下滑。小时线boll开口严重,短期巩固2900附近boll下轨支撑,近期压力位则重点关注前期低位强支撑3050附近。宁贵银操作策略方面询185-830-220,回踩2920附近做多,止损2870,目标上看2980-3000一线;上方首次触及3000-3020一线做空,止损3050,目标下看2960-2940一线;下方如跌破2880反弹2900附近做空,止损2940,目标下看2850-2830一线;上方如突破3050回踩3020附近做多,止损2970,目标上看3080-3100一线。

  与黄金白银的日线收取大阴相比,原油(宁贵油)日线确破天荒的收取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阳线,行情上原油在金银下跌之前一直趋于弱势下滑,美盘之后获取不小买盘支撑。小时线上已经冲击站稳BOLL中轨上方,MA均线组合判断当前压力位2580-2590一线,操作上老谢炼金建议关键阻力位依然选择做空。宁贵油做单策略方面,上方反弹2550-2570一线做空,止损2600,目标下看2520-2500一线破位持有看2480-2460一线;下方等待2430-2410一线做多,止损2380,目标上看2480-2500一线。

  今日关注:

  14:30 法国6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22:30 美国至7月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次日02:00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