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黄金市场太大难以被操纵 看空金价

  • 发布时间:2015-06-19 07: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交易员Petko Bankoff近日接受采访,谈到了黄金市场被操纵的问题。

  Bankoff称,黄金市场太大,因此即使如美联储这样的央行也难以做到一手遮天,难以通过单单的买入和卖出来操纵价格。

  “金价是不是受到影响了呢?可以看到金价围绕FOMC会议、非农和耶伦的讲话等发生变化,但要说金价真的被操纵?我并不这么认为,市场太大了。”

  Bankoff称,真正的操纵就像曾经的瑞郎汇率一样。“在两年和800亿美元的损失后,全球最富有的央行之一瑞士央行也最终放弃了瑞郎和欧元之间的汇率挂钩,因为他们也难以再承受了。”

  Bankoff指出,黄金市场比起瑞郎市场要大得多,没有任何一家单一的机构可以一手操纵金价。

  “市场唯一的操纵是那些交易的算法,通过大量的累计带来了虚假的上涨,以求刺激市场的需求。”

  对于未来金价的走势,Bankoff表示对黄金看空,“泡沫已经破了,我不认为在未来的5到10年内会重新回来。在看到技术面的底部之前,我将仍然对黄金市场看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