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理财要闻 > 正文

字号:  

兄弟二人以高息回报为诱饵非法吸存近9亿

  • 发布时间:2015-07-16 09:37:34  来源:东方网  作者:蓝莹  责任编辑:张明江

  兄弟两人以高息回报为诱饵,哥哥涉案近9亿元,弟弟涉案3亿余元,后因资金链断裂,无法偿还借款,最终富翁变负翁,双双成为阶下囚。

  近日,温州市平阳法院审结了这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分别判处被告人谢甲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判处被告人谢乙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同时责令两人退赔被害人的经济损失。

  谢氏兄弟是温州市平阳县人,均是高中文化,经商多年。兄弟俩经过努力打拼,不仅创办了自己的公司,还在上海、温州等地拥有商场、房产等产业。2009年9、10月至2012年8月期间,他们经过共同协商,以外地旅游、矿产项目需要垫资为理由,承诺以高息回报(年回报40%-60%),通过他人口口相传方式,共同向83名不特定社会公众吸收存款3亿余元。此外,哥哥谢甲还以个人名义,另外向其他41名不特定社会公众吸收存款5亿余元,由此谢甲个人非法吸收存款近9亿元。

  上述资金除部分用于投资兄弟两人的经营项目及支付高息外,剩余资金转交谢甲处理,但由于资金链断裂,最终两人无法偿还借款。案发后,被告人谢乙、谢甲分别于2013年8月30日、2013年11月24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之后,其家属经多方努力,取得了部分被害人的谅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