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理财要闻 > 正文

字号:  

注重流动性并兼顾收益 银行短期理财品获热捧

  • 发布时间:2015-05-22 15:30: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蒋柠潞  责任编辑:毕晓娟

  4月份,在所发行的银行理财品当中,1-3个月产品发行占比达52.74%。分析指出,选择1-3月期限的投资者,是基于流动性和收益性的综合考虑。

  普益财富日前发布银行理财市场月报显示,1个月以下产品共发行了117款,市场占比为2.01%;1-3个月产品共发行了3072款,市场占比达52.74%;3-6个月产品共发行了1663款,市场占比28.55%;6-12个月产品共发行了852款,市场占比14.63%;1年以上产品共发行了121款,市场占比至2.08%。

  显而易见,1-3个月理财品发行数量占比最多,普益财富研究员李林夏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选择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多半属于较保守一类,如果投的时间久,如需一年,有的会直接选择定期存款。但有时会存在急需用钱的情况,存定期中途取出相当不划算。

  因此,选择1-3月期限的投资者,是基于流动性和收益性的综合考虑。且相对3个月以上的产品,其收益率并不低,而1个月以内的产品收益就会差很多,频繁操作1个月以内的产品也会稍显麻烦。所以投资者在资金的期限配置上会偏向于1-3个月期限的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