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理财产品 > 正文

字号:  

银行理财产品最近真难卖

  • 发布时间:2015-05-19 12:34: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赵兴超  责任编辑:胡爱善

  “日子不好过,理财产品卖得都很少了。”近日来,银行理财产品市场销售惨淡,部分银行销售直线下降。有银行提高了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仍难挽回客户。

  “这支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5.2%,半年期,到募集期结束,我们网点也只卖了50多万。”18日,在东岳大街一处银行网点,理财经理说起近些天来的理财产品销售情况,眉头紧锁没有笑容。眼看二季度已经过了一半,理财产品销售的惨淡还是没有好转,有的银行网点甚至一周都没卖出一笔理财产品。龙潭路上一处银行网点大堂经理告诉记者,上周网点的理财产品画了鸭蛋,不知道这一周开始会不会改善,“以前一周最少卖个二三十万,突然间就停了。”

  尽管央行5月11日再次降息,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不太明显,银行理财产品客户的流失却比想象中严重。本周,部分银行新发理财产品,在收益率上相较于上周有了一定提高。如中国银行一款38天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建设银行一款92天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5.2%。城区一家国有银行理财经理刘先生说,虽然收益率提高不像客户期待中多,但在降息大背景下,银行已经很努力,想通过此举尽可能留住客户。

  “市民抽取理财产品的资金,投入到股市等其他目前阶段行情看涨的渠道,是正常投资的变化,但需要注意的是应当合理搭配理财配置。”理财师王女士说,投资理财既要追逐稳健的最大化利益,也要注意科学搭配投资方式和产品。银行理财产品也是理财投资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类别,当前投资者可以少量配置。按照目前趋势,建议投资者锁定部分中长期高收益产品,提前购入配置资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