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险企薪酬前十人均775万

  • 发布时间:2016-04-07 07:58: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牛颖惠  责任编辑:刘波

  事件:伴随着四家A股上市险企2015年年报全部披露完毕,保险业高管薪酬(税前)也再度成为外界热议的话题。据统计,A股四家保险巨头2015年薪酬排名前10位的高管,人均税前报酬为774.55万元,较2014年有小幅上涨。在薪酬排行榜前10位的险企高管中,中国平安囊括8席,新华保险高管摘得2席。

  点评: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原来同为金融公司,高管之间的收入差异竟然如此之高。更有细心者发现,从老牌寿险公司跳槽到新的保险公司担任高管的某位保险业资深人士,年薪竟然可以增长5倍。不过,话又说回来,不同的公司体制,给予员工的福利、待遇均不相同。就好比,在一些外资公司中附带直升机救援的高端医疗险一直是企业留住人才的砝码之一。当然,只有为企业创造更高的业绩才有资格享受高薪待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