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2月份与险企合作P2P产品最高年化收益率23%

  • 发布时间:2016-03-03 06:40: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尹力行  责任编辑:郭伟莹

  2月份网贷成交量为去年同期3.37倍

  与险企合作P2P产品最高年化收益率23%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目前已有80家P2P网贷平台与20余家银行签订了资金存管协议;至少92家平台和21家险企展开了相关合作

  与险企合作P2P产品最高年化收益率23%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目前已有80家P2P网贷平台与20余家银行签订了资金存管协议;至少92家平台和21家险企展开了相关合作 

  网贷,自诞生起就备受瞩目。2016年2月,网贷行业又迎来了一次爆发,行业整体成交量1130.09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37倍。

  P2P因高收益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关注,而其巨大的流量,让各大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纷至沓来。同时,网贷平台要想健康有序的发展,又需要金融机构“支持”。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80家P2P网贷平台与20余家银行签订了资金存管协议;此外,还有至少92家平台和21家保险公司展开了相关合作。值得注意的是,与金融机构有合作的平台,在成交量方面通常十分可观,而收益率也相对稳定。

  网贷累计成交达1.6万亿元

  日前,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的《P2P网贷行业2016年2月月报》显示,2016年2月份,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为1130.09亿元,是2015年2月成交量的3.37倍。截至2016年2月底,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达到了16086.24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网贷之家近30天P2P平台排名数据统计发现,成交量前20名的平台分别是:红岭创投、PPmoney、陆金所、翼龙贷、鑫合汇、微贷网、你我贷、紫马财行、链家理财、易贷网、团贷网、点融网、聚宝匯、爱钱进、人人聚财、开鑫贷、金信网、爱投资、小赢理财、向上金服,其成交额在8亿元到85.6亿元之间。

  上述平台大多与保险公司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除4家平台未披露和险企有明确往来外,其余16家均在以不同形式和保险公司有着合作。而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如今已有至少92家P2P平台和21家保险公司展开了相关合作。总结起来,保险公司和P2P网贷平台合作可以分为四类:增信合作、产品合作、业务合作、渠道合作。

  增信合作,主要是指履约保证保险业务,这类业务是指保险公司向履行保证保险的受益人(出借人)承诺,如果被保险人(借款人)不按照合同约定或法律规定履行义务的,则由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的一种保险形式。这意味着,在网络借贷平台上,如果借款人无法按规定还款,则由保险公司向投资人赔偿损失,为平台起到一定增信作用。

  产品合作目前主要包括保险公司对P2P交易资金、账户安全、信用标的借款人人身安全等进行承保,主要合作险种为账户安全保险、借款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借款抵押物保险及信用保险等。此外,还有为平台高管提供避责服务的董监及高级管理人员职业责任保险。而一般来说,借款人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借款抵押物保险通常会打包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