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易安保险欲抢食互联网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2-16 07: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互联网时代的加速到来给保险业发展带来无限空间,不断有社会资本逐利互联网保险市场,目前,第四家互联网险企易安保险获准开业。

  银之杰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保监会关于易安保险的开业批复,主营业务为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的企财险、家财险、货运险、责任险、信用保证保险等。在此之前,专门从事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已有众安保险、泰康在线、安心保险三家。事实上,早在去年6月,易安保险便收到保监会的筹建批文。资料显示,易安保险注册资本为10亿元,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李军,总经理为程孙霖。而程孙霖曾经任职于阳光保险和天安财险。

  银之杰表示,按照易安保险的设立规划和保监会的批复意见,易安保险将以互联网保险为特色开展业务经营,充分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实现保险业务和互联网、电子商务的高度融合,发展创新型的保险业务形态。

  值得一提的是,易安保险由7家股东投资组建,绝大多数股东为科技型企业,如银之杰、北京富邦恒业科技、北京恒屹鑫源科技等,这将为易安保险发力互联网保险积累大量的数据资源,此外还有石油企业深圳光汇石油集团、商贸企业山东达能工贸公司和深圳锦久辰商贸公司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