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代理人夸大收益避谈风险 华泰人寿被指销售存瑕疵

  • 发布时间:2016-01-27 09:04:43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图片来源:资料图)

  近日,新浪金融曝光台接到南京朱女士对华泰人寿保险的投诉。

  朱女士称2010年自己办理了华泰人寿“安心稳健两全保险(分红型)”保险产品,当初保险销售人员主观夸大保险收益,避谈风险,承诺收益高于银行五年定期存款,而未告知收益不固定。

  五年保险到期,朱女士才发现年化收益率仅2.7%,自己投保的57万元所获收益相比银行定期存款少了很多 ,远低于销售人员当初的承诺。朱女士认为华泰人寿的销售行为夸大收益、未提示风险,存在严重的误导与诱骗。 2010年3月4日朱女士在南京建设银行银城东苑支行办理理财业务,驻点的华泰人寿保险人员向他推荐了“安心稳健两全保险(分红型)”保险产品,并承诺到期收益高于银行5年定期存款。于是朱女士在华泰人寿员工的指导下办理了该业务,当日投保32万元,2010年4月1日、2011年1月25日又相继投保5万和20 万元,前后共计缴纳保费57万元。

  五年到期后朱女士支取了该笔保费,年化收益率仅2.7%。“当初他们要是告知我这个保险的收益是不确定的,我怎么可能还买这个保险?存银行收益都比他高,纯粹就是骗我投保”朱女士说。 新浪财经致电华泰人寿客服,客服对投诉相关信息做了记录,称将核实后联系投诉人并给予反馈。

  目前银行代销的大部分保险都是分红型和投连型保险,这类保险的整体的保障功能不强,整体保费较高,而且分红险中的分红并不保证。分红险属于储蓄兼保障的产品,因此与消费型保险相比,分红型 保险的缴费期限较长,保费也较高,比较适合家庭较富裕、有稳定收入,且不太急于用此部分资金的人 群。 有保险专家曾指出,从短期收益来看,分红险并不是最佳选择,一方面在短期内不会获得较多的收 益,另一方面若投资者因有资金需求而退保将是得不偿失。在购买分红险时,投资者首先需要考虑的应 该是如何使自己的资产价值得到长期、稳定的增长,充分认识其收益构成。

  然而,在分 红险销售过程中,众多的保险营销人员却大肆宣扬其未来的收益、红利,分红险红利派发的不公开性又 为这种宣传提供了膨胀的土壤。目前很多被忽悠购买分红险的投资者是通过银行销售人员介绍和推荐的 ,夸夸其谈称资金可以随时支取,每年有7%-8%的收益等来误导投资者。 投资者又该如何应对呢?

  一、如果真有保障需求,就去保险公司或其官网、第三方销售平台或者选择 保险代理人购买保障性的保险,分红型或者投连型保险并不适合所有投保人;

  二、一定要留意合同说明 ,了解保险产品本质;

  三、如果已经购买了分红险,而且已经错过了犹豫期(投保人在收到保险合同后15天 内,如不同意保险合同内容,可将合同退还保险人并申请撤消并退还己收全部保费),那么建议不要轻易 退保,否则只能领到有限的现金价值和红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