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BAT战火烧至保险领域 百度欲成立互联网保险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1-26 07:21: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1月26日讯(记者 郭伟莹) 继BAT争相布局银行和互联网金融之后,其战火也烧至保险领域。据外媒报道,百度将联合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和高瓴资本在中国成立一家在线保险公司。自此,BAT三大互联网巨头在保险领域均已成功布局。

  专家表示,互联网巨头成立保险公司具备天然的互联网优势,主要体现在大数据和互联网保险渠道两个方面。

  BAT争相布局保险

  据悉,获得牌照后,百度参与成立的保险公司将在全国在线销售保险,同时面向个人客户和中小型商家。该公司计划提供一系列产品,包括旅游、健康和互联网金融保险。

  百度计划成立在线保险公司,这也意味着,BAT三大互联网巨头在保险领域全都有所布局。

  三巨头中阿里巴巴的保险布局最早也最深。其于2013年联手平安和腾讯等公司成立众安保险,拿下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牌照。2015年6月,蚂蚁金服发起设立信美相互人寿;10月份又宣布以增资扩股方式控股台湾国泰金控在沪全资子公司国泰产险。

  三巨头中的腾讯是众安保险的第二大股东。此外,有消息称,腾讯于今年8月份正联手中信集团子公司中信国安,在山东发起设立和泰人寿(名称暂定)。

  大数据和互联网保险渠道助力

  对于BAT三大互联网巨头积极投身互联网保险,对外经贸大学保险系教授王国军认为,互联网巨头成立保险公司具备天然的互联网优势。互联网巨头已积累大量数据,通过对大数据的开发利用,这些公司可以更准确地定位客户,提供精准服务。

  北京工商大学保险系教授王绪瑾表示,互联网巨头涉足保险领域还具有渠道优势,这些公司可以方便地开拓和应用互联网渠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