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误信银行高收益宣传 市民买保险进退两难

  • 发布时间:2016-01-04 08:41:00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看到报纸上讲的银行代售保险的事,我心里也是感受良多。”南京市民叶女士来电本报热线时大吐苦水,直言:“真后悔买了那份保险,现在退保有损失,不退收益低,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2012年,我在某银行购买的一份10万元的保险正好到期。取出钱之后想转定存,银行大厅里一位女工作人员向我推荐了一款某保险公司的保险。”叶女士回忆,工作人员表示:“这款产品收益很高,年收益至少6%以上,五年期远远高于同期定期存款!”

  出于对银行工作人员的信任,叶女士当即购买了这款保险,并一次性趸交了10万元保费。两天之后叶女士收到了保单,看到上面写着“保底利益12000元”,考虑到还有每年的“高额分红”,她也就并未多想。

  2014年,叶女士收到了该款保险的第一期分红,却只有几百元。“我打电话给这家保险公司,问他们这款保险到期收益是多少,客服人员说是12000元保底收益加上每年的分红(每年三四百元)。”

  叶女士一听就急了,银行工作人员不是说能保证年收益在6%以上吗?“我立刻咨询她如果退保的话能拿回多少钱?客服答复说90000多元。”

  “没想到还要亏损,我只好一直放着没取。想着这笔钱还有好几年才能到期,心里不知有多憋屈!”叶女士很无奈。

  一位保险业内专家指出,为了防止销售误导,银监会2010年底就叫停了保险公司驻点销售。专家建议,市民可以拨打监管部门热线进行维权。“但更重要的是要在购买前看清条款。即使当时看不懂,也可以回家后找专业人士进行咨询。银保渠道的保险‘犹豫期’长达15天,投保人在这段时间内反悔,都可以撤销合同并收回全部已交保费。”

  -市民互动

  你在日常金融业务中,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向我们及时反映。比如,你的信用卡遇到积分兑换疑问,比如你手中的借记卡遇到年费缴纳问题,比如你对银行的网银、直销银行的体验感存疑,比如对转账收费有质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