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成果总结大会在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2-31 04:30: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12月30日,在保监会、共青团中央的指导下,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成果总结暨2016年活动启动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保险业的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基础建设的加强和发展环境的优化,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活动作为中国保险业发展的重大基础工程,已成为提升全社会保险意识的主要推动力量,对于推动保险业改革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保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周延礼对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活动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周延礼强调,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活动作为我国保险行业的一项基础性、创新性工程,对于推动保险业改革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应进一步深入合作,努力将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活动打造成为更具社会影响的精品工程。一是要写好保险教育的新篇章。针对中国青少年保险教育公益基金,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要合理统筹规划,科学管理监督,切实发挥好基金对保险教育发展的长期性、基础性、根本性作用,充分利用行业支持撬动各方优势资源,有效促进全方位保险教育体系建设。

  二是要谋划好深入合作的新框架。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要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不断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要从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充分认识保险教育的普遍性和长期性,紧贴广大青少年特点和行业发展需要,以培养造就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提升他们的保险意识,特别是现代公民意识,通过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活动开展,有力的倡导和彰显社会主流价值观。

  三是要构建好开放共赢的新格局。活动各方要积极推动行业、企业参与教育行业风险管理服务体系建设,为学校提供风险管理顾问服务,帮助学校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同时促进行业、企业吸纳应届毕业学生实习和就业,积极建立保险业与教育界合作共建的长效机制。

  同时,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委员会委员朱进元在作《2015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活动成果总结》时指出,活动已吸引和凝聚了全国130余所高校、百余家企业和地方协会积极参与其中,在全活范围内建立了70余支志愿服务队,开展保险专题活动300多项,直接参与活动人数超过2万人,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态势已初步显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